任继周院士会见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一行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大小 T |T

911日上午,会宁县县委书记王科健、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桐、副县长张北斗一行专程拜访任继周院士,双方讨论了在会宁县成立院士工作站与发展草产业等事宜。

王科健一行首先向任继周院士致以教师节的祝福,随后介绍了会宁县草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同意会宁县甘肃弘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组的批复,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依托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一流的教学与研究平台,共同促进会宁县草业发展。

任继周院士表示会宁位于黄土高原梁峁沟壑区,季风气候区尾闾,平地少、降雨不足的自然立地条件具有发展草牧业的优势,这种农业结构性的调整符合国家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大方向。并表示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黄土高原已开展了将近40年的工作,一直将服务地方发展作为工作重心之一。任继周院士还就会宁县的草业发展战略方向、组织形式、管理要素等方面进行了建议。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院长侯扶江、副院长范成勇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