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大小 T |T

9月6晚上18:30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研究生迎新大会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草地农业科技学党委书记雷晓云、院长侯扶江教授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副院长沈禹颖教授、副院长范成勇、梁天刚教授、李发弟教授、Saman教授、方香玲教授、胡小文教授、张吉宇教授、张金林教授、刘金荣教授、包爱科副教授、唐增副教授、牛得草副教授、李飞副教授、刘照辉高级工程师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谭玲玲主持。

典礼第一项谭老师向在场师生介绍会议的领导和老师

典礼第二项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他首先代表草业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人能笃实,自有辉光”为题教导新生以书为友、以智者为友、以善者为友、以运动为友、以自然为友,不辜负兰大时光要求同学们在新的阶段“志存高远,踏实学习,取得新的成绩”。

典礼第三项,沈禹颖教授、梁天刚教授、Saman教授、方香玲教授、张吉宇教授、包爱科副教授、唐增副教授、牛得草副教授、李飞副教授各团队导师代表分别就本团队领域内的科研成果做学术报告。

典礼第四项,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就学院基本情况做相应的介绍,鼓励同学们传承兰大草业精神,追求一流的学问,做一流的研究要时刻关注学术前沿,及时浏览所在领域顶级期刊的论文,及时了解顶级学术会议的热点,密切关注国际一流团队的科研动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超越自我、成就自我。

典礼第五项,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沈禹颖教授对新生做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 从什么是学术规范,哪些行为属于学术腐败与学术不端,以部分学术不端行为为案例,提醒广大研究生牢守《兰州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做一名正直的科研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新生欢送学院领导和导师们离场。接下来,研究生辅导员高雪老师研究生秘书苟小军老师分别针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安全教育、研究生培养要求等内容对2018级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