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参加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大小 T |T

86日至9日,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段廷玉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在“绿肥技术”分会场做了题为《三种绿肥作物种带真菌及其致病性研究》的报告。同时段廷玉副教授作为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病害防控岗位科学家,主持了“绿肥技术”分会场8日上午的会议。

年会由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部西北植物营养与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等承办的,会议主题为“肥料、食物健康与绿色发展”,大会包括“植物营养生物学、生物与有机肥、新型肥料、绿肥技术、养分循环与环境、肥料工艺与设备、施肥技术,以及青年科技工作者”等9个分会场。中国农业科学院陈萌山研究员、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Luis Herrera-Estralla教授,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周建斌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全国30位绿肥科研工作者从中国绿肥作物的起源、历史演变、种植技术、种质资源、增产效益、化肥减施、病害虫害、绿肥机械等方面做了报告,并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马莉霞、张伟珍、闫智臣、邓杰等一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