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Osvaldo E. Sala院士和Jose Anadon博士来访

发布时间:2018-07-29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外国专家局引智项目支持,著名生态学家、2007年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Osvaldo E. Sala院士及美国纽约城市大学Jose Anadon博士于2018717-22日来访兰州大学。

19日上午,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在科学馆会见了Sala教授一行,他代表严纯华校长对Sala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希望两校通过举行草学联合野外实习活动、引进对方学校优秀毕业生来校工作、教师共同申请中美合作项目等方式进一步密切双方的科研合作关系。

南志标院士会见了Sala教授一行,双方交流了生态研究的发展趋势和潜在领域,希望在合作研究、师生交流、国际科研协作等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Sala教授和Anadon博士做客“草业珠峰讲坛”第二十七期,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分别做题为《Effects of Climate Change on Ecosystems: Directional Changes in Precipitation Amount and Variability》 、《Effect of woody-plant encroachment on livestock production in north and south America》的学术报告,讲论坛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主持。Sala全面介绍了其团队从全球气候变化、尤其是降雨机制的变化对荒漠生态系统的作用机制。Jose从大尺度分析灌丛入侵对美国和阿根廷的家畜生产力的影响,由于两个国家的经济差异,导致两个国家的家畜生产力对灌丛的入侵响应不同。两位专家与参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访问期间,Sala教授一行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贺金生教授和侯扶江教授的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了进一步合作事宜并参观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