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迟光清副教授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6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受国家外国专家局引智项目支持,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经济与社会教育学系迟光清副教授于2018627日至30日来访并做系列学术报告。

628日,迟光清做客草业珠峰讲坛第十九期,在碧野楼做题为《Coupled Pasture-Migrant Systems in Montane Agropastoralist Communities:Untangling Interactions of Environmental Change, Remittances, Demographics, and Children's Well-Be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业系统分析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林慧龙教授主持。迟光清深入探讨了由人口流失所引起的一系列牧区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并与在场师生就相关研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随后,林慧龙及草业系统分析与社会发展研究所青年教师与迟光清进行了座谈,就草业经济学科发展及国外草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629日上午,迟光清在兰州大学本部生物2号楼4楼为草业系统分析与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生与青年教师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 Migration: The Implications of Climate Change, Demographic Dynamics, Globalization, and Geopolitics》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全球化、气候变化背景下,环境移民的发展态势及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作用。

629日晚上,迟光清在榆中校区以《气候变化对环境移民的影响》为题,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讲授了目前国际上环境移民的发展动态,以及气候变化对牧民进行环境移民的影响,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极大兴趣。现场本科生与迟光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王丽佳博士主持了讨论会。

访问期间,迟光清还参加了草业系统分析与社会发展研究所的科研讨论会,听取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工作进展汇报,并与林慧龙及其团队青年教师就进一步开展牧区牧民生计等方面的合作研究进行了商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