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4 字体大小 T |T

2018723日,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学术委员会主任南志标院士和中心学术秘书张岩在北京中国工程院参加了进一步加强战略咨询顶层设计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工程院咨询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由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院士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院士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新一届咨询委员会成员、创新战略联盟单位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或者有关负责人、战略咨询专家等院士专家60余人。

会议听取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耀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周琪、新华社瞭望智库吴亮总裁、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等五位国内顶尖战略咨询专家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会后进行了讨论,对高端智库的定位有了新的认识。

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总结讲话指出工程院创新战略联盟单位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提高研究质量、加强经费监管,切实发挥国家高端智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