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张红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在2017年度国家外国专家局引智项目的支持下,兰州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生物系张红教授于201872-5访问兰州大学。

72日下午,张红教授在逸夫生物楼四楼会议室作了题为“Advances in plant stress tolerance gene exploration and genetic engineering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并与草类植物逆境生理与遗传改良研究所全体师生和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座谈,听取了相关教师和部分研究生的工作进展汇报,对大家今后的研究计划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王锁民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和座谈会。

73日上午,张红教授作客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业珠峰讲坛第二十一期,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做了题为“Creating drought-, heat- and salt- tolerant crops”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其实验室在棉花等作物抗干旱、耐高温和耐盐碱转基因育种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我院师生就利用基因工程技术有效改良作物对各种非生物胁迫的抗性及转基因技术目前在市场化推广方面的困境和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包爱科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74日,张红教授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春杰教授陪同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校长 Lawrence Schovanec、副校长 Joseph A. Heppert、校办主任兼行政副校长助理 Grace Hernandez一行成功访问兰州大学(http://news.lzu.edu.cn/c/201807/49974.html)。

张红教授简介:

张红教授于198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微生物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美国密西根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1989-1994年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年至今在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生物系工作,2008年晋升为教授;兼任中科院遗传所、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浙江省农科院客座研究员,四川大学客座教授,20155月被聘为兰州大学客座教授。张红教授主要从事植物逆境信号转导和遗传工程育种,主要包括:蛋白磷酸酶2ABA信号途径中的关键作用,作物基因工程改良,细胞膜系统结合蛋白的生物起源等。在PNA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men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lant ScienceGenePlant Molecular 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Plant Cell Physi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获美国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