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5级本科生野外实习安排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大小 T |T
  根据教学计划, 2015级草业科学基地班和草业科学班野外实习于2018715日开始,81日返回兰州(共55人,女生25,男生30人。其中5名穆斯林学生需要单独开伙)。
1、实习地点:兰州大学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
实习计划协调:沈禹颖陆妮 
庆阳野外实习组织和安排: 李峻成 站长
2、实习准备动员由班主任刘志鹏老师和马清老师负责,谭书记协调。
(1).野外实习是教学计划的必修环节,占4个学分,缺席者,无补修机会。
(2).学生自带被套、床单、枕巾。
(3).试验站配备5-6台台式计算机,供学生实习期间使用。
(4).班长负责全面协调。
(5).学习委员负责领还实习器材器具,谁丢失,谁负责赔偿,无例外。
(6).生活委员负责生活安排,伙食费用自理。
(7).实习单位以4人为1组,每组选出组长,实行组长负责制,野外实习报告以组为单位撰写,在每门课程实习结束前交至任课老师。
3、各门课派2名教师承担相应实习任务,全面负责各自时间段内的实习器材的准备、发放和移交等;按学校要求和规定布置野外实习报告,督促完成。并在所带课程开始实习前一天到达庆阳站,务必与下一门课程老师交接后方能离开。
4、每门课要求学生完成实习日志,并在学院网页挂出,请各门课老师负责收集并及时传到教学秘书处。
5、7月15日上午出发时,请班主任刘志鹏老师,马清老师,协同谢文刚老师和张建全老师共同组织全体实习学生按时乘坐车辆。
2015级草业科学野外实习日程总表
时 间
天数
课   程
教   师
7月15日
医学校区8:00装车
 
1
榆中-西峰-什社(庆阳试验站)
(早、午饭自理)
张建全
谢文刚
7月16-17日
2
草类作物育种与生物技术
张建全
谢文刚
7月18-19日
2
草类作物栽培学
张建全
杨惠敏
7月20-22日
3
植物分类学(子午岭一天)
于应文 
张建全
7月23-25日
3
草地培育学
草地资源调查与规划
王先之
常生华
 
7月26-27 日
2
土壤学
 
文海燕
李旭东
 
7月28-31日
4
草地保护学
袁明龙
俞斌华
8月1日
1
庆阳试验站--兰州
(午饭自理)
袁明龙
俞斌华
 
 
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班野外实习总体安排
 
  根据教学计划, 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班教学实习拟于2018年7月15日开始,7月24日结束,历时10天。参加实习学生共32人,专业任课老师9人。
1. 实习地点
  兰州大学临泽草地生态试验站、河西及定西地区重要草畜产品生产与加工企业。
2. 实习总计划协调人
  林慧龙、陆妮
3. 临泽站协调人
  朱万和
4. 班主任
  李悦、胥刚负责安排与协调学生安全教育、内部管理;胥刚负责借款、财务、以及联系租车事宜。
5. 其他事项
1)实习为必修,4学分。
2)学生需自带被套、床单、枕巾、防晒用品、洗漱用品、灭蚊用品等。
3)班长和生活委员负责生活安排,伙食费用自理,请学生提前备好实习期间的生活费用(约100元)。
4)每位同学向任课教师提交书面实习报告,待任课教师给出成绩后,交班主任汇总作为最终实习成绩。
5)每天实习结束需及时总结,撰写实习日志,交班主任审阅后,在学院网页刊发,以加强宣传和影响。
6)任课教师负责具体课程实习内容、联系相关企业、收集学生实习报告并即时装订成册、提交。

实习纪律与温馨提示

1.实习纪律
1)每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听从集体指挥,无故不得单独行动。野外活动时要格外注意公路上高速行驶的机动车,禁止挑逗家畜及野外动物。下车休息时禁绝在车前贸然横穿马路。如遇危险,应第一时间与班主任及各位老师取得联系。
2)到企业参观时应穿着得体,仪态大方,尽量穿长裤,不宜穿拖鞋。与人交谈时要注意使用礼貌用语。
3)到农牧户调研时应注意礼仪,与人交谈时应使用礼貌用语。要充分尊重少数民族同胞的生活习惯,禁止使用少数民族的禁忌语言,禁止有为少数民族同胞所禁忌的行为。禁止背后议论他人短处。
4)野外实习是一项集体活动,每位同学要与团队成员和睦相处,积极与人配合,不准甩单帮,不准逞个人英雄主义。因故中途请假,离队后续安全责任问题自负。
 
2.温馨提示
1)正值暑期,要注意防晒,建议准备草帽或纱巾,以避免阳光直射。
2)在野外实习过程中,延迟或提早用餐在所难免,建议随身携带少量食物及饮用水。

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野外实习日程总表

日期
实习地点
课程
责任教师
备注
7月15日
榆中县庄园牧场
普通畜牧学
李  飞
乐祥鹏
租车
7月16日
榆中校区
高尔夫与运动场管理
张小虎
柴  琦
校车
7月17日
兰州新区
项目评估与可行性分析
刘兴元
租车
7月18日
兰州→临泽
 
曾彦军
住临泽站
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爱国主义教育
7月19日
酒泉大业种业
种子市场与质量管理
曾彦军
住临泽站
7月20日
临泽→永昌:
永昌杨柳青牧草公司
草畜产品加工
胥  刚
王丽佳
 
永昌→民勤:
中天羊业
住民勤
7月21日
民勤
农牧户调查
胥  刚
王丽佳
住民勤
7月22日
民勤
农牧户调查
 
 
胥  刚
王丽佳
 
民勤→兰州
 
住兰州
7月23日
定西
农牧户调查
胥  刚
王丽佳
住兰州
7月24日
本部校区
农牧户调查
胥  刚
王丽佳
生物楼4楼
上机/问卷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