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百科全书·草业卷》编撰工作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大小 T |T

613日,《中国农业百科全书·草业卷》编撰工作在京启动。顾问任继周院士,专业主编南志标院士,行政副主编、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副巡视员李维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专业副主编贺金生教授以及各分支学科主编、副主编、参编人员等相关参编人员共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赵立山主持。

李维薇副巡视员介绍《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孙林书记介绍了《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编撰工作的立项背景、特点及《草业卷》有关情况。

任继周院士和南志标院士分别发表了讲话。任继周院士认为,目前草业受到空前的重视开始迅速发展,《中国农业百科全书·草业卷》修编工作恰逢其时,同时勉励大家要用科学严谨的对待条目的编写,务必保证百科全书的专业性、科学性、全面性和可信性。南志标院士指出,科学知识的普及与传播是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希望各位专家从国家和学科发展的层面认识修编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分支主编各尽其责,尽快落实具体编写队伍,广泛邀请国内外资深学者参与编写,为百科全书的权威性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期间,中国农业出版社郭永立编审介绍了百科全书编撰工作特点、条目选收原则和撰写注意事项等具体问题。与会专家围绕编写大纲,就分支划分和条目收录原则等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编撰工作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傅华教授、王彦荣教授、侯扶江教授、沈禹颖教授、李春杰教授、林慧龙教授、唐增副教授、俞斌华博士、李万宏博士、高新华工程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郭旭生教授等参与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