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海南开展科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大小 T |T

59-11日, 南志标院士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会议中心,参加了一系列学术活动。

9日上午,首先参加了防治农作物主要病虫害新药剂、新剂型研究及应用技术集成评价会。该项目由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主持完成,中国农学会主持了评价工作,农学会科技评价处边全乐处长主持会议,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研究员发表了讲话。会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宋宝安院士的汇报,该项目研制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种新农药和9种新剂型,并大规模的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专家们认为项目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同日下午,南志标院士参加了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贵州省教育厅科研与研究生处熊星处长主持了会议,专家们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宋宝安院士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开放基金。大家一致认实验室在宋宝安院士的领导下取得了快速发展,成为绿色农药领域创新的主要力量之一,建议积极创造条件,尽快申请成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两个会议的专家和委员还有向仲怀、荣廷昭、罗锡文、李玉、吴孔明、朱有勇、陈剑平和康振生等院士,以及相关专家、课题骨干和负责人。

10-11日南志标院士参加了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该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是工程院最高层次的学术活动,会议组委会主席为宋宝安院士,副主席包括康振生院士等6人。会议由贵州大学、美国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海南省科技厅,中国植保学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承办。海南正业中农高科股份公司赞助。出席会议的国内外20余名院士、50余位专家做了80余场关于绿色植保的学术报告,参加会议的达800余人,是一场规模空前的绿色植保盛会。南志标院士应邀做了《放牧与草地病害》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加深了大家对草地功能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