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ka Huhtanen教授和阎天海研究员做客“草业珠峰讲坛”

发布时间:2018-05-17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衣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芬兰科学院院士、瑞典农业大学 Pekka Huhtaner教授和英国农业食品和生物科学研究所(AFBI)动物营养研究室主任阎天海研究员于2018518日访问兰州大学并做客草业珠峰讲坛第九期。讲坛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Pekka Huhtanen教授在“Evaluation of nutritive value of forages报告介绍了粗饲料营养价值评定技术的主要进展,重点讲授粗饲料纤维的消化率评估手段和体外法评估粗饲料纤维营养价值的手段和可行性。

阎天海研究员在Using respiration chamber data to help select low methane emission cows的报告中,系统介绍了利用开放式环控舱评估奶牛甲烷排放变异性,并利用该方式评估奶牛饲料效率与甲烷排放的关系,同时介绍了多种快速评定反刍动物甲烷产量的技术手段。

报告结束后,师生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开拓了学生的科研视野,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报告人简介:

Pekka Huhtanen博士,瑞典农业大学畜牧学教授,芬兰科学院院士(2002-),主要研究方向为饲料营养价值评价与奶牛甲烷排放调控。曾任康奈尔大学副教授(2007-2008),芬兰科学院(2005-2006)、芬兰农业食品研究所(1999-2008)和芬兰农业研究中心(1994-1999)研究员等职。长期担任《Animal Fe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1996-1999)、《Animal and Feed Sciences》(2001-)、《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2009 -2013)、《Livestock Science》(2013-)等期刊编委。在《Journal of Dairy Science》、《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和《Animal Fe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畜牧学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引用9300(Google Scholar)H指数54(Google Scholar);主编或参编著作14部,大会特邀报告29次,会议论文150余篇,在芬兰杂志发表论文198篇。

阎天海博士,英国农业食品和生物科学研究所(AFBI)动物营养研究室主任,1993年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反刍动物营养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反刍动物能量和氮代谢、温室气体减排,在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Journal of Dairy Science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 余篇,国际会议论文15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