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报》荣获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百强报刊”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体大小 T |T

201821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结果,《草业学报》等100种科技期刊入选“百强报刊”。

“百强报刊”由“百强报纸”,“百强社科期刊”,“百强科技期刊”组成,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实施的精品报刊工程。此次“百强报刊”名单是从各领域、各门类、各战线、各地域推荐的726种报刊中精选出来的,基本代表了我国报刊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其宗旨是实施国家精品报刊工程,重点培育和推出一批具有较强舆论引导能力、传播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优秀品牌报刊。

这是《草业学报》第二次获得该奖项,同时还多次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科技精品期刊”,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等奖项。《草业学报》创刊于1990年,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草学会和兰州大学共同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现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先生任主编。

《草业学报》目前已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2016年入选Scopus数据库,同时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英国CABI文摘数据库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生物学文摘、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入网期刊。

多年来,本刊一直秉承“兼容并蓄,博采百家之长;鼓励创新,引领学术潮流”的办刊理念,努力促进草业科学和草产业的发展,增强期刊的国内和国际影响力,为科学的发展与学术的繁荣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