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纯华校长一行赴兰州大学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3 字体大小 T |T

2018428日,严纯华校长带领工作组赴位于庆阳西峰什社乡的兰州大学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严校长一行首先考察了在试验站开展的草地农业研究大田试验、实验室、学习生活条件及粮草畜生产设施,随后与在站师生就草地农业助力脱贫攻坚展开座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庆阳试验站站长沈禹颖教授介绍了试验站的发展史以及科研、教学,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严校长认真听取了沈禹颖的汇报,并仔细询问在站师生所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肯定了兰州大学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在草地农业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对试验站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希望能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积极推进兰州大学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跻身国家一流野外台站。严校长提出要进一步改善学生在站学习、生活条件,让学生能在试验站安心学习、安心研究,同时也鼓励年轻学生向老一辈学者学习、不怕吃苦、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草地农业的振新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同调研的经济学院院长郭爱君教授、资源环境学院陈兴鹏教授等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Douglas . Cattani博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峻成高级畜牧师、杨倩实验师以及11名在站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