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举办“企业家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9 字体大小 T |T

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427日,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刘金荣教授的邀请,甘肃省园林商会副会长、中国花协观赏苗木及盆栽分会甘肃工作站站长、甘肃新时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国琦工程师,登上了刘金荣教授主讲的《室内花草栽培技术与装饰布景》课的讲台,与同学们进行了该门课社会实践运用的交流,来自兰州大学各学院的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课堂。

冯国琦通过个人创业经历分享了成功经验,诠释了企业家精神,给同学们介绍了全国花卉发展的过程、历史、现状。最后介绍了露地草本花卉在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应用。并对特色小镇、农业旅游以及田园综合体的创新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冯国琦课堂知识的拓展以及亲身经历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轻松的课堂气氛中,同学们就怎样更好的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发展生态建设、发展美丽乡村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自己观点和建议,并对花卉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的结合做了进一步讨论学习。

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教学方式,让课堂生动起来,与企业管理人员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能更清晰了解花卉生产和营销的实战方式,有身临其境之感,特别是冯国琦在讲座中提到的专业知识沉淀,更明确了厚积薄发,现在所学的知识是对未来有裨益的。

课程授课教师刘金荣肯定了这次讲座对课程的重要性,用企业家的接地气的亲身经历与课本中的理论知识进行结合,让同学们更形象立体的感知到搭建专业知识理论体系的必要性,建议各位同学高效利用在校时间充实自己,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成为社会真正需要的专业性人才。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创业知识,拓宽了学生的创业视野,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了基础。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认识世界,创造未来。本次授课是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坪教研组课堂教学改革双进式――企业家进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校企合作育人的有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