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高等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大小 T |T
  2018年4月13日—16日,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重庆大学协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周勇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蒋后强、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西南西北区管理组组长严薇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266所国内高校的9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陆妮和岳利军实验师参会,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期间,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庆繁教授、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教授、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董为人教授、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罗浩刚、同济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曹同成、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教授和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研究与实践”、“对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实践教学的理解与思考”、“新时代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发展趋势之我见—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系会基础医学组为例”、“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及共享平台建设方案”、“实验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谈同济大学实验教学督导建设工作”、“新时代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及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等八个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参会代表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