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8年创新创业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体大小 T |T

413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8年创新创业动员大会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304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方香玲教授、于应文副教授、《草业科学》副主编武艳培、学院团委副书记夏正清以及在2017年创新创业项目上表现优异的三位学生代表。同时,部分2016级、2017级本科生到场聆听,会议由学生团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学生团委副书记马英首先介绍了创新创业的一般流程及每个阶段的工作内容,让同学对创新创业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的经历和感悟,并介绍了自己了解各个导师所在研究所以及研究方向。接着方香玲教授与于应文副教授以指导的角度在联系导师、选择课题、组织组员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上给予了自己的宝贵建议。《草业科学》副主编武艳培不仅在论文格式、行文、排版等专业问题上给予了技术性指导,还向明确谈到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容易犯的常见问题。最后在学生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创新创业上面临的困惑,并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动员大会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认识,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创新创业对于同学们而言只是科研道路的开始,但这将会为以后的发展道路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