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磊副研究员做客草业珠峰讲坛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体大小 T |T

201849日,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钟磊来访并做客草业珠峰讲坛,就“N2O产生过程的微生物机制”与师生进行交流。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外籍教授Saman Bowatt博士主持报告会,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钟磊首先介绍了真菌、细菌和铵氧化古菌的硝化和反硝化机理过程,并以新西兰北帕默斯顿人工草地、锡林格勒呼伦贝尔草原和青藏高原高寒草甸草原为研究对象,对自由放牧对N2O的产生潜势的影响及N2O产生过程的驱动机制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钟磊,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博士。从事土壤氮循环,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研究,具体包括不同的牧场管理措施及地形条件对内蒙古典型草原N2O排放机理影响的研究等内容。在新西兰皇家农业科学院学习交流2年期间,主要工作涉及人类活动、气候变化对人工草地异养硝化,自养硝化,反硝化及N2O还原过程相关微生物功能群数量及其活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