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纯华校长一行到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调研草地农业“双一流”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2-02 字体大小 T |T

130日,校长严纯华、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安黎哲、徐生诚、潘保田一行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调研草地农业“双一流”建设。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办、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草地农业学科群专家组组长南志标院士,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学院副院长李春杰教授、副处级组织员郭明宙,团队负责人王彦荣教授、傅华教授、李发弟教授、梁天刚教授,教师代表张金林教授、刘志鹏教授、杨惠敏教授、唐增副教授;以及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建祖和苗绪亮等参加了会议。调研会由校长严纯华主持。

首先,副院长李春杰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及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汇报了“草地农业”学科群管理体制机制、发展思路、突破的关键点、学科发展的难点、建设举措、预期成效和建设指标等内容。

随后,南志标院士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并从学科群发展的迫切需求出发,就学科群队伍建设、试验台站、办学空间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补充。

接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双一流”建设调研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安黎哲、徐生诚、潘保田分别作了讲话,提出了支撑和保障学科群建设的举措和要求。

最后,校长严纯华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草业科学从1981年到现在所取得成绩,他强调要理顺学科与学科群、学科与学院、学科与重点实验室三个关系,并对草地农业学科群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具体建议,对“草地农业”学科群建设和规划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