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第37届科研报告会暨第10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5 字体大小 T |T

 

1月9日至10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第37届科研报告会暨第10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举行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本届学术年会的开幕式由副院长李春杰教授主持,侯扶江院长致开幕辞。年会设“动物营养与草业经济草类植物栽培与育种、草类植物微生物与逆境生理、草畜系统管理个专题,分别邀请刘志鹏教授、杨惠敏教授、胡小文教授、王虎成副教授、包爱科副教授担任专题主持人,52位师生作了学术交流,其中6位新入职青年教师作了大会报告。期间还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侯向阳研究员、王加启研究员、杨青川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卢欣石教授等我国著名草业科学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参加了学术年会。

会前各研究团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先行组织本团队的研究生开展了学术报告交流会,并评选出10%的优秀研究生论文参加学院的报告会。学院邀请5位科研一线的青年骨干教师袁明龙副教授、黄晓东副教授、李伟斌副教授、马清博士和杨宪博士及主题主持人担任评委,评选出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

李春杰教授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学术年会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提高了吸引力,更好的达到了活跃学院研究生学术氛围、增强了学院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研究生学术交流和表达的能力、培养了研究生科研活动的组织能力、培养了研究生良好的学风和学术道德的目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凝聚力

 侯扶江院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和组织论坛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术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闭幕表示祝贺!他希望各研究所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通过学术年会这个广阔的舞台,能够进一步加强各学科间和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养。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学院师生广泛参与,凝练年会主题,促使学术年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有内涵

据悉,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科研报告会自任继周院士创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37届研究生学术年会连续举办了10届,学院优良的学术文化据此得以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