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产祝龙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1 字体大小 T |T

20171219-20日,应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产祝龙教授来访并做题为“植物逆境应答:从拟南芥到草坪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产祝龙教授用90余张幻灯片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团队在拟南芥、黑麦草响应干旱、盐、低温等非生物胁迫方面取得的众多研究成果,尤其讲解了脱落酸和褪黑素调控黑麦草抗逆的分子机理。

报告结束后,产祝龙教授与王彦荣教授团队、王锁民教授团队的部分师生针对草类植物抗逆机理、遗传育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产祝龙,教授,博导,201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百人计划”,2013年获得择优支持,2016年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并于受聘为华中农业大学。主要从事植物激素与抗逆性、草坪草非生物胁迫信号传导的调控机理等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 ResearchPNAS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SCI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5分以上论文16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担任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sPloS One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