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领导在南通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及研究生
实践基地的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1 字体大小 T |T

2017年11月23-27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副院长李春杰教授、柴琦副教授、巩建峰老师、办公室副主任苟小军一行五人在江苏省南通市、常熟市、盐城市、连云港市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及农业硕士研究员实践基地的调研工作。这是落实南志标院士11月4日在南通通州湾科创城“草地农业院士工作站”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南通研究基地”挂牌后,推进双方进一步合作工作的具体落实。期间,南通市人大副秘书长、通州湾示范区原书记杨建忠会见了雷书记一行,并就南通市绿化提升方案、绿化工程优化及湿地公园合作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23日,李春杰教授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做了题为“禾草内生真菌共生体研究”的学术报告,李春杰向该校师生介绍了我院草地保护研究所在禾草内生真菌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并与师生进行了问答交流。并与校长万健、宣传部长张跃群、科研处长蔡金银、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院长孙正国及部分教师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成果转化与实践基地等全面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下一步双方实际性地合作奠定了基础。

实践环节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中之重。研究生的实践活动必须以实践基地为依托,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交叉研究领域的优势。为了进一步为南通基地农业硕士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雷晓云书记一行系统考察了南通市及周边的草业生产基地。

24日,雷晓云书记一行与常熟市山水园林景观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仁峰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实践基地创建、绿化工程合作与就业渠道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考察了该公司的草坪生产基地。

25日,雷晓云书记一行考察了白蒲东珠园林景观草坪和苗木基地、肉羊体系如东牧草生产基地

26日,雷晓云书记一行考察了上海光明乳业大丰鼎盛农业有限公司的牧草与饲草生产基地与青贮场;考察了由常熟市山水园林景观艺术有限公司承建的连云港徐圩经济开发区滩涂盐碱地绿化工程。

27日,雷晓云书记一行与南通市如东县栟茶镇领导班子及农技站负责人的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栟茶运河两岸景观与生态绿化方案、工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期间,雷晓云书记一行到研究生宿舍看望了在校研究生,了解了南志标院士在与研究生座谈时提出的一些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的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做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

学术与考察活动结束时,雷晓云书记一行与南通通州湾科创城董事长朱振宇对院士工作站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的运行、温室与试验地的有效利用、实验室建设、合作项目、成果推介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