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
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字体大小 T |T

118-11日,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主办,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杂草生物学与安全防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华天大酒店盛大召开,主要参加人员有十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十二届全体理事候选人、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论文作者、获奖代表、有关单位领导和特邀代表、植保科技工作者等。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春杰教授、李彦忠教授、段廷玉副教授和研究生史敏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与参会专家及学者进行了交流与学习。

本次大会围绕“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与植物保护”展开,大会邀请袁隆平院士、吴孔明院士和宋宝安院士分别作“超级杂交稻新进展”、“Bt棉花二十年:害虫防治的理论与实践”和“基于病菌和病毒导向的绿色农药与分子靶标的研究”的大会特邀学术报告;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锡锋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孔垂华教授分别作“植物病理学科发展研究进展”、“植物化感作用学科发展研究”的学科发展专题报告;周雪平教授就“国际植物保护科学协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