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报》荣获
“2016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17-11-03 字体大小 T |T

20171031日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办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的新闻发布会(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上获悉:《草业学报》荣获了“2016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第四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并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项目(F5000)”来源期刊。

这是《草业学报》第十二次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以及连续四届荣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称号。

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由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于2002年首次推出,之后每年评选一次。

本次评选出的100种杰出学术期刊,主要是根据《2017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中所发布的多项科学计量指标,由专家打分确定重要指标的权重,并分学科对每种期刊进行综合评定,最后遴选并推出,包含了中国出版的优秀中英文学术期刊,代表了中国学术期刊的最高水平。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精品科技期刊服务与保障系统项目组根据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遴选指标体系综合评价结果,遴选出300种以中文出版的中国精品科技期刊15种以英文出版的中国国际化精品科技期刊

另据2017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草业学报》核心影响因子为1.827,核心总被引频次4007,综合评价总分87.7,在全国2008种统计源期刊中排名第2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