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字体大小 T |T

11月2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雷晓云主持了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新平教授做了题为“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理论创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与草地保护研究所党支部结对的新校区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上,雷晓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十八大以来开创的伟大实践、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响应了人民的呼声、时代的呼唤、未来的召唤,是党在新时代的宣言书、动员令、冲锋号,报告所达到政治高度、理论高度、思想深度、战略高度前所未有,在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举办这次报告会,从而拉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积极分子培训学习的序幕。

张新平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大历史贡献做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思想,构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征程,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按照五大板块十三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就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深刻内涵、新的使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基本方略、新征程三步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际影响力等等问题,以大量的历史实际和现实数据,旁征博引,阐释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意义和十九大在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地位,为广大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受到热烈欢迎。

最后,雷晓云要求各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在落实贯彻学习中做到7个结合,即与与“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相结合,与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落实相结合,与兰州大学“干部作风,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的贯彻落实相结合,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工作的深入开展相结合,与学科建设规划发展相结合,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实际相结合,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要以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为契机,振奋精神,勤奋工作,认真学习,为“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