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7-10-31 字体大小 T |T
  10月30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6-2017学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韩伟、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副院长范成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雷晓云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十九大胜利结束之际举办本次活动,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非常有意义。韩伟副主任在发言中介绍了教发中心在青年教师成长中所起的作用和功能,并祝愿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评委由兰州大学教学顾问张自和教授、周志宇教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会王彦荣教授、沈禹颖教授、李春杰教授、林慧龙教授和张卫国教授担当。全体专任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观摩了本次比赛。比赛由沈禹颖副院长主持。
 

 

 
 本次讲课比赛共有17名青年教师参加, 16名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1名教师进行了实验课教学展示。在一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分别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演示、教具使用、与学生互动交流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展示。评委们从教案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语言、课件制作、教态及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给出具体建议。根据评委打分结果,袁明龙副教授获得本次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胡小文教授、乐祥鹏副教授获二等奖,刘志鹏教授、谢文刚副教授和包爱科副教授获三等奖,副教授刘权、张兴旭、田沛、刘文献、王召峰、牛得草、黄晓东、讲师俞斌华、郭丁和李万宏等11人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