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家草地农业研究所张虹高级工程师来访

发布时间:2017-10-27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南志标院士和张吉宇副教授邀请,新西兰国家草地农业研究所张虹高级工程师于1021-1024日来访并开展学术交流。

1023日上午,张虹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数字农业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阐述了数字农业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新西兰的应用现状以及数字农业的发展前景,讲解了团队多年来研制的应用于草地农业的各类传感器、共享云平台以及精确度更高的卫星定位系统。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对数字农业好人工智能技术的极大兴趣。

1023日下午,在张吉宇副教授和刘权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各实验室。

1024日上午,张虹高级工程师与草类植物育种与种子研究所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主要围绕牧草品质检测与快速测定方面,探讨了利用便携式近红外分析仪在牧草品质快速测定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可行性。

访问期间,南志标院士亲切会见了张虹高级工程师,感谢他给全院做的精彩报告,并就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研究生培养与指导、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此外,张虹高级工程师还与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和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报告人简介

张虹,男,新西兰国家草地农业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工程师。1983年获得天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1983-1992年在天津光电精密机械研究所任电子工程师,1992-1997年在天津小红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任电气工程师,1999-2000年在AEC电子有限公司兼职电子技术员,2000-2017 在新西兰皇家草地农业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开发数字农业人工智能系统和牧草品质检测系统,开发专业仪器Yarn irregularities measurement and controlYarn abrasion testerAutomatic beam jointer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