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大会(GSBC2)

发布时间:2017-10-23 字体大小 T |T

2017101519日,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土壤伙伴计划GSP”协办的“第二届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草地农业科技学院Saman Bowatte教授,王先之讲师,杨倩博士,以及研究生梁志婷,钱雅丽,王玉芳和金瑗瑗等参加了大会。

此次大会围绕15个会议专题开展了153个口头报告(其中20个大会主旨报告),118个墙报,内容主要涉及全球变化背景下土壤生物资源的评估与利用,以及当前较为紧迫的粮食安全、环境修复和生态系统服务等国际前沿领域。会议期间来自著名期刊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的主编Karl Ritz教授和副主编Josh Schimel教授与大家交流了论文写作的思路和应对审稿修改意见的方法等,使人受益匪浅。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德国、澳大利亚等47个国家的8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