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学》武艳培
获全国首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体大小 T |T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激烈的角逐,《草业科学》副主编武艳培获“首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全国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主办。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环节。于820日开始初赛,初赛主要考察科技期刊编校技能、期刊出版政策法规等方面内容;复赛主要考察编辑人员对编辑工作的理解程度以及思维拓展能力;决赛主要考察青年编辑的综合素质、进取精神、创新意识和格局视野。在99日西安赛区复赛中,《草业科学》武艳培以绝对优势获西安赛区复赛冠军,进入全国决赛。9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2强在重庆激烈对决,武艳培荣获二等奖。

科技期刊是传播科技信息的重要载体,对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技期刊的质量与编辑素质息息相关,随着科技出版事业的蓬勃发展,青年编辑已逐步成为编辑工作中的骨干力量。首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的举办,在培养造就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科技期刊编辑人才以及促进科技期刊的持续发展和质量提升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