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参加《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总编辑委员会
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大小 T |T

201798日下午,由中宣部组织召开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总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任继周院士作为总编委会委员受邀参会。

会议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主持。《全书》第三版执行总主编、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杨牧之在会上追溯了百科全书的历史并通报了三版工作进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随后宣读了《全书》总编辑委员会名单,并为《全书》第三版总编辑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会议最后,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发表了重要讲话。

据悉,《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目前有103个执行学科成立了编委会,确定了主编、副主编人选,各单位、各专业共2万多名专家学者参与编纂工作。其中草业卷由任继周院士担任主编,南志标院士担任执行主编,并已于20175月召开了第一次扩大编委会,编撰工作正在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