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认真做好新学期本科教学的各项准备

发布时间:2017-09-11 字体大小 T |T

为保障新学期本科教学的平稳运行,进,我院高度重视与之相关各项工作的落实与到位,开学前,以电话、邮件、公告形式落实了教学计划、教师到位、教材准备和实验课程安排等教学准备工作。

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前试讲活动。青年教师王自奎、李万宏、彭泽晨、王丽佳四位老师,分别就《牧草与饲料作物栽培学》、《畜牧学基础》、《管理统计及SPSS软件应用》和《管理学原理》课程进行了试讲, 李发弟、林慧龙、郭正刚、李彦忠、杨惠敏教授等评委,结合各自教学经验和体会,就教学内容组织、语言表达、教学技巧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试讲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学院还组织教学一线青年骨干教师、教学项目负责人及草业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赴榆中校区参加教学培训活动,聆听了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慕葏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李瑾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分别以“弘扬大师精神,铸造高尚师德——谈谈高校教师的素质修养”、“大学教学创新的四个基本题”、“互联网+教学的挑战与机遇”为题的专场报告。

开学第一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榆中校区,对教师开课、学生到课率和课堂教学秩序等进行了检查,查看了位于贺兰堂草业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的安全、仪器设备状态和管理情况,对高远楼即将投入使用实验室的水路、电路基础设施改造中存在的问题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我院应开课程全部按教学计划进行,各项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开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