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1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陈思翀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05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志标院士邀请,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陈思翀博士,将于2017911日来访并做学术报告,敬请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Title: Latitudinal gradients in seed predation and seed physical defence

题目:种子捕食和种子物理防御的纬度格局

时间2017911日(周一)9:00-10:30

地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

探讨不同植物类群的种子在其捕食率和物理防御策略上所呈现的纬度格局,及其对物种共存机制理论和全球物种多样性格局形成机制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陈思翀,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博士后;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技术基地班。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全球生态学、生物地理学、动植物关系和种子生态学。目前在《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Ecography》、《Tree Genetics & Genomes》等生态学主流SCI期刊上发表文章数篇;担任《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Journal of Ecology》、《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Scientific Reports》、《Evolution》和《New Zealand Journal of Ecology》等生态学期刊的审稿人,以及澳大利亚生态学协会学生专项研究基金的评审人;是以色列生态学协会、澳大利亚生态学协会、新西兰生态学协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皇家动物学协会、国际热带生物学与保护协会等学术组织的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