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17-09-04 字体大小 T |T

根据Web of Science数据库 20179月最新的检索结果,并经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查询,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刘志鹏教授20162月发表于《Scientific Reports》的论文“Development and cross-species transferability of EST-SSR markers in Siberian wildrye (Elymus sibiricus L.) using Illumina sequencing”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in Field)。根据对应领域和出版年中的高引用阀值,到20176/7月为止,该论文的引用次数达到最优秀的前1%之列。本文的作者依次是周强、罗栋、马利超、谢文刚、王宇、王彦荣和刘志鹏,刘志鹏教授为本文的通讯作者。

本文对老芒麦的愈伤组织等11个不同的样品进行了转录组测序,共获得94458Unigenes,设计并合成了500EST-SSR分子标记引物,筛选出了112对多态性引物,发现其中55EST-SSR标记在E. aboliniiE. antiquus13个披碱草属物种中的通用性。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发掘了老芒麦的转录组数据,开发了老芒麦物种特异性的EST-SSR分子标记,并评价了老芒麦不同种质,以及披碱草属不同物种的遗传和进化特性,为老芒麦,以及披碱草属植物的遗传多样性与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撑。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由世界著名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是基于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它从文献引用的角度反映了论文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