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31 字体大小 T |T

820-25日,由国际生态协会和中国生态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学大会及第十六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73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和代表2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郭丁博士、博士研究生胡安和Ahmed Abdalla参加会议,并主要聆听了全球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适应、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生态系统健康和生态退化与生态系统恢复等主题的学术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国际生态学会主席Shona Myers、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研究员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变化环境中的生态学与生态文明,大会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美国杜克大学James S. Clark、美国斯坦福大学Gretchen Daily12位国内外顶级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围绕大会主题共设置了生态服务与管理、全球气候变化和生态系统适应性、城市化与区域环境变化等12个英文主题和生态遥感与应用、可持续农业理论与实践等9个中文主题,并开展70余场专题分会。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主持了草地功能及适应性管理的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