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贵州兴义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8 字体大小 T |T

823-25日,南志标院士应邀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参加了“热区石漠化山地绿色高效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现场观摩会”。会议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府等单位主办。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田房村松林组的山地芒果、澳洲坚果生态栽培示范点和田房村坡谭组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点。农业科技人员与当地群众努力在石漠化地区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果上山、草盖地、藤盖石的综合治理之路,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会议随后进行了总结,黔西南州副州长郭俊、农业部科教司巡视员刘艳先后致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研究员汇报了热区石漠化山地绿色高效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工作;广西农业科学院邓国富院长、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周维佳副院长分别报告了本省在热区方面开展的工作。

最后,南志标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向热区农业科技人员学习,学习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努力工作和扶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中国热带农科院党组书记李尚兰做了总结,布置了今后的工作。

会议期间,黔西南常务副州长邓家富和贵州省扶贫办总畜牧师田志清等领导分别看望了南志标院士,对他对贵州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参加会议的包括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贵州、广西、云南、福建、四川、湖南、江西、海南等从事热区工作的农业科技人员,以及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州政协及所属各县、市农业局、科技局、政府部门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等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