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农林经济管理班野外实习日志(六)——农户调查

发布时间:2017-07-28 字体大小 T |T
 718日早上,在胥刚老师、王丽佳老师和民勤县粮食局崔局长的带领下我们前往民勤县东湖镇雨圣村开展农户调查。
 在开展调查之前,我们来到了温家宝总理曾说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的青土湖,一路上,有不断向我们微笑的向日葵,有绿油油的苜蓿,有开着粉红小花的红柳,而当我们到达青土湖时,只能看到一棵棵孤独的梭梭树,甚至从这里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荒漠。联系到崔局长在车上向我们介绍的一个缺水、多沙、昼夜温差大的民勤,我们可以想象到民勤人民的勤劳,可以看到实实在在的亟待解决的生态问题。
 随后,经过一路奔波,我们来到了东湖镇雨圣村,尽管天气炎热,同学们还是兵分两路,满怀热情的进入农户家中细心询问,农户也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虽然与农户存在一些语言上的障碍,但同学们慢慢地问、慢慢地听,把问题化繁为简,让农户充分了解具体的调查内容,由此可见同学们对此次农户调查的重视。最终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农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本次极具专业性质的调查实践,我们不仅提升了专业知识和技能,而且我们的精神和意志得到了大大的鼓舞。此次调研,此次实习为我们大学三年的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