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农林经济管理河西实习日志(五)——杨柳青牧草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8 字体大小 T |T
 7月17日早上7点半,由胥刚、王佳老师带队,大家从临泽实验站出发,准备前往永昌杨柳青牧草公司。
 下午两点四十,我们到达杨柳青牧草公司,刚进大门,迎面的景象蔚为壮观,长百米宽半百高十几米的草捆一垛垛码在一起,壮大的草品生产规模让人印象深刻。一下车,就受到了杨柳青牧草公司的热烈欢迎,厂区安排了几个员工接待我们。我们首先参观了厂区的苜蓿试验田,由于市场一直需求高质高产的苜蓿品种,而未经过大量实验验证的品种不够可靠的,所以杨柳青以自己的科研开发力量搞草种研究,为企业奠定核心竞争力。
 参观了试验田后,我们跟着经理参观公司的草捆产品和相关机械。大家在这里看到了中国最一流草业公司的硬件设施和最一流技术下的优质产品。纽崔莱488割草机和5070捡拾打捆机让大家开了眼界,全套设备反映了中国最先进企业当前规模和实力。在成品展示中,我们看到了大小两种草捆、多种品质分级的苜蓿干草捆。
 而后,我们走进办公实验楼,楼下一颗印着“志从草业”的祁连黑石矗立着,标示杨柳青的宏心壮志。进入二楼会议室,杨柳青创始者贾总的精彩演讲让我们对中国草业发展趋势、杨柳青牧草公司发展状况和前景、产业竞争与合作的大体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这次的参观实习让大家欢欣鼓舞,使我们对中国草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也有了建设更加伟岸草业事业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