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内蒙农大草学学科评估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24 字体大小 T |T

2017716-17日,南志标院士作为专家组组长,在呼和浩特内蒙古农业大学,主持召开了该校草学学科自评估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专家组听取了王明玖教授受学科负责人韩国栋教授委托所做的学科自评估报告,和韩国栋教授做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报告,大家经过热烈的讨论,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一致认为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学学科是我国创立最早的专业,在放牧生态学、草类植物育种、草类植物基础研究和国际交流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色,而且内蒙古自治区长期以来形成了重视草原的传统。希望该学科抓住时机,努力发展,做我国草学研究的排头兵。参加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包括王德利教授、呼天明教授、韩烈保教授、师尚礼教授、崔国文教授和中国农科院草原所侯向阳所长。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李金泉教授及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草学学科云锦凤教授及各研究方向的负责人、有关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王万义会见了全体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