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农林经济管理河西实习日志(一)——出发

发布时间:2017-07-14 字体大小 T |T
 2017年7月12日早晨同学们早早地在医学校区羽毛球场前集合装车完毕,胥刚老师给我们叮嘱了实习注意事项后,曾彦军肖金玉老师就带我们出发了。这一天正是入伏第一天,初阳正好,万里无云,预示着接下来的几天都是烈日高照。每年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班的同学们都要到著名的河西走廊开展专业教学实习活动,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汲取营养,锻炼自己。巴士发动引擎嗡嗡作响,一颗颗好奇的砰然跃动。
 车快速地前进,窗外疾驰而去的高楼和眼前快速变化的地貌特征能够代表我们急切的心情,河西走廊路途遥远,我们迅速地经过了永登、天祝,穿过亚洲最长铁路山岭隧道——乌鞘岭隧道,来到了古浪峡,又驶入历史名城武威境内。
 中午,我们正式到达武威市,天气像着了火一样,同学们的嗓子都在冒烟,但同学们此时的心情却是兴高采烈的,因为我们不仅可以在武威吃到可口的午饭,还可以就近领略雷台的威武雄浑,气镇浩宇。马踏飞燕,不由让人想起金戈铁马、硝烟弥漫、气吞万里如虎的历史长卷。三套车、红枣茶、刀削面颇有特色。再启程,祁连山的雪峰。出永昌,过山丹,一路沿着雄浑的万里长城向前奔驰。河西走廊绵延无边,像历史的长河一样,仿佛永远没有尽头。又好像一幅浩瀚的历史长卷,诉说着中华文明的荣辱与兴衰。同学们一个个地陷入沉思,仿佛要从历史遗存中读出未来。蓦然一片巨大的绿洲出现在我们眼前,无边无际的绿色让人震撼,这就是著名的历史名城金张掖。据说隋炀帝曾在此地举办了万国丝绸博览会,唐玄奘经此地去西天取经,马可·波罗曾居住此地。西出张掖,千呼万唤我们的实验站终于出现在跟前,同学们激动不已,长途旅行的疲惫一扫而光。让人十分感动的是,万合站长正在为我们准备晚饭。当同学们看见满脸是汗的站长从厨房中走出,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站长为我们讲了很多安全注意事项和要求,在他的亲自安排下,我们住进了干净明亮的宿舍。
 实习的时间是宝贵紧凑的。晚九点三楼会议室灯火通明,有关实习项目的具体安排正在讨论当中。曾老师、肖老师和同学们对实习的每一个细节和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后勤、监管、报道、娱乐活动四个方面无一遗漏。通过这样的安排,同学们对未来的实习充满了期待。
 夜静,明天将是一个怎样的意外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