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代表赴宁夏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7-07-12 字体大小 T |T

621-25日,按照兰州大学2017年招生宣传安排,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代表组成的招生宣传小组前往宁夏进行招生宣传工作。

此次招生宣传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沈禹颖教授负责,胡小文教授任组长,王自奎副教授、李万宏博士、彭泽晨博士、王龙刚、张祖欣任组员,宣传队分成3组,分别赴宁夏银川、吴忠、中卫、石嘴山等地的中学、咨询会等进行了招生宣传工作。

招生宣传期间,各小组分别参加了在银川市亲水体育中心与银川九中举办的宁夏高考招生大型公益咨询会和中国宁夏国际教育博览交流会暨第四届全国大型高考招生咨询会。小组成员通过展示、讲解、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了兰州大学2017年度招生计划与相关政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李万宏博士在宣传期间接受了宁夏电视台的专访,引起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注意,极大的扩大了我校在该区的影响力。

期间,宣传小组走访了包括银川一中、银川二中、六盘山高级中学、银川六中、银川九中、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吴忠中学、青铜峡第一中学、中卫第一中学等在内的共计十余所省级示范高中。其中胡小文、张祖欣小组与宁夏大学附属中学马彦平校长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家长考生代表座谈,并就兰州大学下一步通过科普报告等形式前往该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建立优秀生源基地等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王自奎、王龙刚小组分别与青铜峡第一中学、中卫市第一中学的校领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并为吴忠中学师生举办招生宣讲会,为该校考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李万宏、彭泽晨博士与宁夏六盘山中学教务处等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并为部分考生提供了兰州大学2017年有关的招生政策咨询。

为进一步提升招生宣传成效,此次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工具,专门建立了兰州大学宁夏招生咨询的微信群与QQ群,并通过兰州大学宁夏籍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高考招生咨询会与中学走访等形式,将微信群和QQ群传播给相关的考生与家长,截至2017630日,入群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达到了40余人,宣传效果显著。

此外,学院教师胥刚和冯琦胜博士参加了624日由兰州大学在盘旋路校区举办的“甘肃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暨兰州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专门为广大家长和考生就草业科学和农林经济管理本科专业的招生规模、专业特色、就业及未来去向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重点介绍了草学的学科特点、主要课程、就业前景等考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

此次宣传成果颇丰,宣传期间登记意向报考兰州大学文理科优秀考生信息共41人,走访登记6所省级示范高中高考成绩的具体情况,并与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初步达成招生宣传的深入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扩大兰州大学在宁夏的影响力,提升招生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