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之二
——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字体大小 T |T

627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召开了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雷晓云做了题为《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的报告,从四个方面阐释了青年健康成长的基本路径。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引青年人的成长方向;二是学习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有道德和智慧的青年人;三是国际交往要坚持文化自信;四是不断提高修养,在平凡岗位上书写有价值的人生。

雷晓云强调,我们读圣贤书,就是接受圣贤的教育;我们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就是接受总书记的教育。教育是随时随地的。当今社会有很多乱象,包括价值观乱象、文化乱象,各种观点在碰撞,所以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于文化,一个民族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得到全世界的敬重,靠的是文化。美国对全世界的征服表面上看是船坚炮利,但实质上是美国的价值观和理念的输出。所以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除了经济和军事之外,就是文化。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各国之间密切联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国与国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不同的文化之间,到底该如何交往?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真正懂得了中国文化的理念时,美国和阿拉伯国家、中国和美国在交往过程中就可以实现人类文明的创造性转化,这是人类未来唯一的道路,也是中国文化的世界意义。

雷晓云倡议全体共产党员要从平凡之中作出不平凡的事业,她说,人生就像一根蜡烛,多点亮一根蜡烛,多做一些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益事情,就可以多一份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人生正是在点点滴滴的平凡中成就伟大的,青年师生党员更应当成为平凡当中创造奇迹的先行者,要担当起建设国家的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更多周围的人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当全中国13亿人的蜡烛都点亮的时候,中华民族才有了光亮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