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学会农业伦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
暨“农业伦理学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
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6 字体大小 T |T

尊敬的专家学者:

我国农业发展正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如农业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系统保护、城乡二元社会结构的破解、粮食与食物安全保障、农业技术风险防控、农村空心化等诸多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和挑战,我们不仅需要从科学技术与政策角度进行研究,还需要从跨学科系统分析的角度,进行深入的历史考察和伦理思考,以促进我国农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门新兴交叉学科,“农业伦理学”研究,在任继周院士的大力倡导和积极推动下,经过两年多的积极探索、深入研究与合作交流,得到了越来越多相关专家学者和有识之士的理解和重视,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和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农业伦理学的发展,“中国草学会农业伦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农业伦理学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9月中下旬举行,我们诚邀全国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农业相关领域从业者以及感兴趣的各界人士热情参与。就农业伦理学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理论应用以及热点、重点问题,进行报告和研讨,以构建“农业伦理学”学术共同体,推动相关研究交流。同时诚邀相关机构与单位作为协办单位,共同办好本次大会。

一、主办与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中国草学会

2、承办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二、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79月中下旬

2、地点:南京农业大学翰苑宾馆

三、会议主题

1、会议主题:农业伦理学与农业可持续发展

2、主要议题:

1)农业伦理学体系与学科发展

2)农业伦理与草业科学

3)现代农业与可持续发展

4)农业伦理学与农业遗产保护

5)农业伦理学与乡村文化发展

四、论文征集与时间安排

诚邀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上述议题撰写论文,参加交流讨论,论文提交进度安排如下:

12017720日前,提交论文题目及摘要;

2201782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五、费用说明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人员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六、会议联系方式

  萍:jiangping@njau.edu.cn  13813823315 (南京农业大学)

何红中:hehongzhong@njau.edu.cn 13914704089(南京农业大学)

方锡良:xlfang@lzu.edu.cn   13919782076 (兰州大学)

林慧龙:linhuilong@lzu.edu.cn13993181651 (兰州大学)

尹北直:201064@cau.edu.cn 18510915866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伦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通知-回执.doc                        

                                          

                                              中国草学会农业伦理学研究会   

201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