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伦理学》第一次编务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5 字体大小 T |T

612-13日,由兰州大学主办、国家图书馆承办的《中国农业伦理学》项目组第一次编务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顺利召开。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任继周院士与林慧龙教授、哲学社会学院方锡良副教授,国家图书馆立法决策服务部卢海燕研究馆员、张彦副研究馆员,清华大学哲学系卢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李建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董世魁教授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彦副研究馆员介绍编委会的组织构成和各位编委的概要情况,卢海燕研究馆员随后介绍了项目前期的准备情况。而后全体编委共同讨论了《中国农业伦理学》(提纲)和任务分工初稿,并提出相应修改意见。最后确定了联络机制与时间节点等重要事项,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部署。

会前国家图书馆韩永进馆长、孙一钢副馆长和立法决策服务部李春明主任还与任继周院士亲切会谈,追忆了其兄长任继愈先生在担任国家图书馆馆长期间的事迹与贡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农业伦理学》的编撰工作。

《中国农业伦理学》由任继周院士倡导,并联合国内多家单位与学者进行编撰,是继《中国农业伦理学史料汇编》之后,在农业伦理学领域又深入拓展的一部重要学术著作,得到了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