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合作用研究中心
杨春虹研究员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5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合作用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杨春虹研究员于2017527日来访并做题为《极端条件下植物光合作用光保护分子机制初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草类植物育种与种子研究所所长王彦荣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春虹研究员从植物的光保护机制为切入点,讲解了极端生境下特殊植物群体如苔藓、短命植物等的高光适应机制,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强烈反响。此外,杨春虹研究员此次来访还专门与草类植物育种与种子研究所的师生就短命植物的繁殖特性与逆境适应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个初步的合作意向。

 

新闻背景:

杨春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合作用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国际SCI杂志Journal of Plant Physiology主编,中国植物学会第13届理事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膜与细胞生物物理分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脂代谢与生物能学分会理事,亚洲植物脂代谢学术委员会理事。先后就读于兰州大学生物系、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北京大屯农业生态系统实验站、德国美因兹大学。 

杨春虹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激素调控分子生物学、植物光合膜蛋白结构功能协同效应的分子生物学机理研究,在Plant Physiology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