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好校风,好学风”校友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5 字体大小 T |T

61日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天山堂A504开展了“好校风,好学风”专题报告,本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06届毕业生崔嵩博士。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为我院20152016级学生,同时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沈禹颖,党委副书记谭玲玲等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学院辅导员夏正清主持本次报告会。

崔嵩,20022006年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习,获得农学学士学位,2011年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理工大学植物与土壤学系获博士学位,现任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农业经济与农业科学系助理教授。本次学术讲座中,崔嵩博士通过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老师们对自己的栽培,向同学们传达了要认认真真对待学习的精神。同时,他还介绍了自己研究方向上的一些知识,展示了农业专业方面的大数据,使同学们对农业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崔博士还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努力工作、学习,在自己的专业里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向,不可一心抱怨等。讲座最后,同学们还向崔嵩博士请教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他也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崔博士的学术报告让同学们对农业专业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本次学术讲座的开展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他们的有了更远大的奋斗目标,对自己的生涯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