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办法

发布时间:2017-06-02 字体大小 T |T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是我院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中坚力量,是有效开展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学生组织。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建设,开创学院学生工作良好局面,发挥好学生骨干领导带头作用,结合我院实际,在学院团委领导下制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选举办法。本次团委学生会换届具体分为团委学生会常委与职能部门部长竞选两个部分,具体要求如下:

一、成立选举工作小组

学院决定成立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选举工作小组,负责本次团委学生会换届事宜。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担任组长,选举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学院团委副书记高雪、学生会专职秘书长夏正清以及第十五届学生团委副书记曾凡玉、学生会主席陈金根、学生会副主席赵志香。

二、竞选岗位及人数

1、团委学生会常委

团委副书记  1

学生会主席   1

学生会副主席  1

2、职能部长
   
秘书处部长  2    绿海社社长  1    绿海社主编  1

文娱部部长  2    公关部部长  2    体育部部长  2

生活部部长  2    学习部部长  2    宣传部部长  2

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  2 

三、竞选要求

1、参选人员必须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

2、参选人员必须遵纪守法,未受过任何校内外纪律处分;

3、参选人员必须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责任意识;

4、参选人员严格遵守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项章程;

5、常委参选人员必须为我院2015级在读本科生,曾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包括团委学生会职能部长、社团负责人、班级委员会成员等);职能部长参选人员必须为我院2016级在读本科生。

6、常委参选人员64日中午12点之前将个人填写的《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选拔报名表》见附件1发至xiazhq@lzu.edu.cn;职能部长参选人员6月5日中午12点之前将个人填写的《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职能部长选拔报名表》见附件2发至xiazhq@lzu.edu.cn,并将纸质版提交至榆中校区院办16号楼503室。

四、具体安排

1、竞选时间

1)常委竞选时间:201765日14::30

2)职能部长竞选时间:2017610日(暂定)

2、竞选地点

1)团委学生会常委竞选地点:天山堂C301

2)职能部长竞选地点:试验站综合楼一楼会议室

3、竞选方式

1)常委竞选方式:

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常委候选人竞选演讲顺序,各候选人依照次序进行竞选演讲,届时将有老师、同学提问环节。演讲结束后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投票人为选举工作小组成员以及我院2014级、2015级、2016级所有在读本科生,根据各候选人得票数确定三名新竞常委人选,最后召开选举工作小组会议确定新竞常委具体职务。

2)职能部长竞选方式:

所有参选人员分成三组,分别先后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由我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常委对参选人员依次进行面试,名单确定后同新晋常委名单统一进行公示。

五、其他注意事项

    选拔过程中,凡有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资格,并报请学院严肃处理。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工组

                                                       2017年6月2日

附件1: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选拔报名表.doc

附件2: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职能部长选拔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