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源,相伴成长”——第十一届“草业杯”大学生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4 字体大小 T |T

2017521日,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生会与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学生会的相互配合与共同努力下,第十一届“草业杯”大学生交流活动于甘肃农业大学成功举办。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教师代表俞斌华、李万宏、团委书记王丹、团委副书记高雪、辅导员夏正清,甘肃农业大学学生处处长魏列新、校团委书记周军、草业学院党委书记唐致刚、党委副书记朱文涛、辅导员杨晶、郑阳、李兴龙等多位老师及两校两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8时许,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抵达甘肃农业大学,受到了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在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学生会成员的引导下进入逸夫科技馆二号厅参加本次“草业杯”活动的开幕式。在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党委书记唐致刚向在场人员致欢迎词后开幕式正式开始,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上台致词,表达了对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两校两院师生的感谢并预祝第十一届“草业杯”大学生交流活动圆满成功。随后,两校两院师生在逸夫科技馆门口合影留念。

两校两院的辩论赛作为草业杯的保留项目一直深受两校两院师生的热情欢迎。本届活动中,两院辩论队成员围绕“草地承包制度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赛过程中,双方辩手思维敏捷、旁征博引,唇枪舌剑、针锋相对的同时又不乏机智灵敏、幽默风趣,他们将知识与智慧、个性与风采发挥到极致,让思维的碰撞远远超过了辩论赛本身。紧接着,两院师生前往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进行参观。在馆内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下,我院师生对认知馆内展品有了初步认识,对甘肃农业大学的学科建设、学习设施建设及建校历史等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下午2时许,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代表在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学生代表的引导下到达甘肃农业大学高尔夫实训基地,了解了高尔夫运动并体验了高尔夫运动所带来的乐趣。然后又前往篮球场,进行两院男女篮球友谊赛。两院同学在球技的切磋中进一步沟通交流,增进友谊。下午5时许,在逸夫科技馆二号厅举办了学习交流座谈会,两校两院学生会成员就学生工作中的问题和对专业的看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举办的“草业杯”大学生交流活动闭幕式上,两院学生会主席对本次“草业杯”大学生交流活动分别作了总结汇报,并宣布了本次活动的最佳辩手和优秀运动员名单。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6级本科生常鹏飞和苏泽文分别荣获“最佳辩手”和“优秀运动员”的称号。

第十一届“草业杯大学生交流活动集体育比赛、团学交流、专业辩论、宣传展览等系列活动为一体,为促进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两院学生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进一步增强了两院同学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加强了两院同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两院在专业建设方面的沟通。正如本次草业杯的主题一样,两院学子同根同源,终将相互协助帮扶、共同成长成才。

                                                                        通讯员:关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