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王彦荣教授团队
参加“第五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15 字体大小 T |T

2017512-15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王彦荣教授,胡小文教授,张吉宇副教授及博士研究生张瑞、吕燕燕、陶奇波一行6人前往广西桂林参加“第五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广西植物学会主办,广西植物功能物质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广西喀斯特植物保育与恢复生态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大会以“种子科学研究与种子梦”为主题,设有“种子发育与种子生产”、“种子萌发与休眠”、“种子耐水性与植物种质资源的长期保存”、“种子生态与植被恢复”和“种子生物技术”五个专题。共有来自美国肯塔基大学、中科院北京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兰州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研究院() 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期间,王彦荣教授应邀主持了“种子生态与植被恢复”专题,博士生吕燕燕和陶奇波分别做了题为“流式细胞术在草类植物种子质量评价中的应用”以及“干旱区乡土草种子生产技术”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关注。此外,大会还评选了第二届傅家瑞青年种子生物学优秀研究论文奖,博士生张瑞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