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04 字体大小 T |T

329日,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心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任继周院士、孙鸿烈院士,中心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南志标院士,中心副主任兰州大学潘保田副校长和中国工程院二局高中琪局长,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秘书组组长工程院二局左家和副局长与侯扶江教授,以及课题组与秘书处成员共计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南志标院士主持。 

刘旭院士首先发表讲话,他就中国草业发展形势、中心的功能与定位、学术委员会的性质与任务作了重要指示,对当选的学术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并为各位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

任继周院士也向学术委员会简要介绍了草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心成立的背景,并回顾了中心成立的过程,并对中心未来的前景与作用进行了展望。

潘保田副校长转达了中心主任、兰州大学校长王乘教授的关注,并表示兰州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将继续加强对中心的建设和支持,并希望学术委员会对中心的发展多出谋划策。

南志标院士从前期工作、研究内容与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心2016-2017年度的工作总体设计、课题设置及经费分配方案。五个项目负责人也分别围绕本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预期成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听取汇报后,经讨论批准了研究项目设置与经费分配方案。并针对项目的课题名称与研究重点、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成果发布与决策对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高中琪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在学术委员会讨论的基础上,课题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把握咨询项目的特点与方向,并希望中心多渠道争取经费支持,形成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