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西藏农口院士工作站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30 字体大小 T |T

326日,南志标院士在北京西藏大厦参加了西藏自治区政府主持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农口院士工作站预备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农办副主任简宏同志主持,自治区坚参副主席向大家介绍了西藏农业的基本情况及国家对西藏发展的具体要求,希望众多院士为西藏发展助力。刘旭副院长要求工程院各位院士积极参与西藏农牧业发展的各项活动,为西藏带去新的理念、新的项目、新的技术以及新的团队,共同助力西藏的发展。随后,各位院士做了发言,南志标院士向会议汇报了兰箭系列箭筈豌豆新品种在西藏的表现,以及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情况,希望西藏自治区政府对兰箭系列品种的推广给予大力的支持,并表示,草业发展中心愿意承担西藏自治区党委与政府的咨询与研究任务。

出席的会议的院士包括,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王涛、李德发、曹福亮、许建民等,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相关领域的专家等共20余人。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农牧厅、科技厅等相关部门,以及西藏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