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年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论坛暨学院第36届科研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3 字体大小 T |T

  

110日至11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36届科研报告会暨第9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本届报告会的开幕式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春杰教授主持,年会设“种质创新与育种、分子生物学与抗逆生理、草业微生物与病害、农区草业与栽培、草畜系统与动物营养和草业信息与经济发展”六个专题,分别邀请王锁民教授、刘志鹏教授、李彦忠教授、杨惠敏教授、郭正刚教授和林慧龙教授担任专题主持人,51位师生作了学术交流,其中9位教师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研究团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先行组织本团队的研究生开展了学术报告交流会,并评选出15%的优秀研究生论文参加学院的报告会。报告会邀请7位科研一线的青年骨干教师刘志鹏、刘权副教授、袁明龙副教授、程云湘副教授、王自奎副教授、马清博士和王丽佳博士担任评委,评选出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评委会主席刘志鹏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李春杰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强调各团队内经常性的学术讨论对提升科研水平、提高成果展示度至关重要;尤其是青年老师和研究生的研究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

侯扶江院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和组织论坛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术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闭幕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年会系列活动的举办,能够充分加强各学科间和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养。同时,要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师生广泛参与,凝练主题,促使学术年会越办越好。